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07-30 10:45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中央、省驻岳相关大中型企业:

根据《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要求,岳阳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开展2019年度岳阳市社科普及基地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能自主承担社科普及任务,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并对社科普及工作有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教学科研院所、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其它民间社团等,都可申报岳阳市社科普及基地。主要包括:

1.文化事业场馆(包括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展览馆、文化馆、文艺演出场馆等)。

2.历史、文化景区(包括人文主题公园等)。

3.教育场所(包括幼儿园、中小学、中专及职业院校、高等院校、行政院校、有关培训基地等)。

4.其他有条件向公众开展社科普及宣传、教育的部门和机构(包括城镇社区、农村基层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二、申报条件

申报岳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单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单位要重视社科普及工作,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单位工作总体规划,有社科普及基地创建工作方案及其制度措施保障。

2.申报单位能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面向公众有效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并能在社科普及活动中发挥示范作用。

3.申报单位要具备进行社科普及宣传、教育所需硬件和软件条件,有相对固定的社科普及活动场所,具有宣传教育功能的传播阵地,有专兼职相结合的社科普及工作者、志愿者队伍。

4.申报单位每年能够安排一定的社科普及活动经费,将社科普及工作纳入单位的考核、评比。

5.申报单位要接受市社科联的工作指导和交办的社科普及任务,接受对社科普及基地的工作考察。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1.各县(市)区根据上述申报要求,逐级申报。申报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的单位要根据申报条件,详细填写《岳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附后),并加盖单位公章,经县(市)区委宣传部审查认可后,报岳阳市社科联。

2.市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市级社科类组织,有关大中型企业可直接向市社科联申报。

3.对于申报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的单位,市社科联将根据申报条件和评审标准,进行初审,确定初选名单,经过实地考察后,再研究确认,颁发牌匾,并将择优对特色社科普及活动给予1万元的经费资助。

4.申报应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岳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

(2)申报单位的独立法人资格证明复印件。

申报材料需一式3份并附电子文档(申报电子表格请访问岳阳智库网社科普及栏目/下载),于2019年11月10日前报送至岳阳市社科联学会科。联系电话:8889037,电子邮箱:417899601@qq.com。

附件:岳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doc

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