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1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 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 , 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面向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 。

一、遴选职位及名额

遴选职位为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人员 , 名额为 1 名。

二、遴选范围及条件

(一)遴选范围

面向全市各县市区在编、在职并已登记的公务员或参公人员。

(二)遴选条件

1 .品行端正 , 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

2 .性别、年龄要求:男性 , 年龄原则在 35 周岁以内( 1981 年 9 月 30 日及以后出生);

3 .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 .近 3 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 ( 合格 ) 及以上;

5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 .根据湘组发〔 2015 〕 26 号文件精神 ,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 1 )在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 2 )违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取得相应身份尚未作出处理的;

( 3 )近三年年度考核未达称职(合格)以上等次的;

( 4 )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 , 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 5 )存在违规破格提拔、突击提拔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尚未作出处理的;

( 6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 .报名时间: 2016 年 7 月 28 日至 8 月 28 日

2 .报名地点: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南湖大道市委大院 3 办公楼五楼 , 电话: 8889305 )

3 .报名须提交或填签以下材料:

(1)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 份 , 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一份;

(2) 近期同底 1 寸免冠彩色照片 3 张(含电子版);

(3) 报考者须如实填写《岳阳市社科联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

(4) 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参加遴选意见;

(5) 由报考人员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近三年年度考核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6) 提供公务员(或参公)登记表、公务员录用审批表或公务员调任审批表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

(7) 报考遴选自愿申请。

报考人员应留下准确联系电话 , 并保持畅通。

( 三 ) 资格审查

由市社科联根据遴选条件进行资格审定 , 确定参加考试人员。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至少达到 5 人才能开考 。 资格审查贯穿于遴选工作全过程,如在遴选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等情况的 , 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者遴选资格。

( 四 ) 考试

1 .考试方式。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 。 本次遴选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

2 .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 。 主要测试论文写作能力,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 参加笔试人员须同时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才能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前 4 名参加面试 , 面试主要测试报考者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采取百分制计算分数 。 时间另行确定。

4 .总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 其中,面试成绩占 40% 、笔试成绩占 60% 。面试、笔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

(五)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 按照遴选岗位计划人数与体检人数 1 ∶ 2 的比例限额 , 从总成绩高分到低分确定 2 名体检对象 。 如遇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体检人员从参加笔试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 无递补对象的不再递补。

体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 , 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并出具体检结论。考生自行到其他医院体检结论、鉴定一律不予认可。

(六)考察、决定和公示。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前 2 名人员为考察对象 。 主要考察人选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工作激情、协调能力、服务意识和廉政情况等,并查阅干部档案 。 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市社科联党组研究决定 1 名拟调人选 。 对拟调人选,在岳阳红星网进行公示 , 公示期为 7 天。

(七)试用和调入。 公示期满 , 无不良反映,对拟选调人员进行为期 3 个月的试用 。 试用考核合格后,办理调动手续。

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 年 7 月 28 日

(相关报名表格请访问“岳阳红星网”信息发布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