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侨联赴岳阳楼区芋头田社区调研党建带侨建工作

编稿时间:2019-03-29 04:15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3月29日,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市侨联主席高鸽子率队赴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调研党建带侨建工作。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听取了一公里就医、一公里入学、一公里警务、一公里政务、一公里休闲等“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有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考察芋头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岳阳老城记忆体验厅,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斑驳旧物、一段段陈年往事,勾起了大家对岳阳古城的无限回忆,红色记忆、码头记忆、街巷记忆、铁路记忆、宗教记忆、美食记忆、文化记忆在体验厅以图文和影像的形式被充分展现。

调研组参观岳阳老城记忆体验厅

在社区侨胞之家,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党建带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老归侨和困难侨界群众分布情况,察看了侨胞之家软硬件建设情况,查阅了侨联工作制度和工作台账。

调研组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

最后,调研组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李超军强调,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调研,也是市侨联机关的一次党建活动。他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做好做活结合文章,进一步推动党建带侨建工作,进一步充实侨元素,不断完善侨胞之家建设;要摸清辖区内侨务资源底子,筑牢做好基层侨联工作的基础。他表示,市侨联会积极与省、市、区有关部门对接,加强对基层侨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高鸽子指出,建优建好侨胞之家,是全国十次侨代会和中国侨联、省侨联的部署要求,近年来,从上至下对侨联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岳阳楼区侨联行动很快,联合芋头田社区建设侨胞之家已取得初步成效。她要求,芋头田社区要抢占先机,将社区侨胞之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和标杆。

据了解,芋头田社区为岳阳市老城区的核心区,近年来,该社区大力实施育心、尽心、爱心、净心、乐心“五心”工程,打造了“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志愿服务、爱心救助、道德讲堂等工作品牌,被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赞誉为“五彩社区”。

岳阳楼区侨联、街道及社区有关负责人陪同。(市侨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