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侨联赴湘潭市考察交流

编稿时间:2019-11-14 03:51 来源:岳阳市侨联权益保障中心

11月13日,岳阳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与市侨联权益保障中心及市侨联法顾委筹建组有关人员,赴湘潭市侨联学习交流侨商会、侨联法顾委筹建和基层侨胞之家建设等工作。湘潭市侨联副主席胡晓艺、办公室主任陈兰会见接洽。

上午,考察组一行对湘潭市上市侨资企业——湖南华顺集团进行考察。在召开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华顺公司总经理刘聪利从“侨心、侨智、侨力”等方面介绍了该公司从创建到壮大及积极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胡晓艺从侨联的组织机构、阵地建设、经费保障、打造品牌、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湘潭市侨联工作,特别是在聚焦全市发展中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积极打造对外交流和海外联谊活动强势品牌所取得的成效。

双方还就侨商会、侨联法顾委、基层侨胞之家创建等工作开展了交流。


岳阳侨联考察组与湘潭市侨联座谈交流

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岳塘区参观考察了湘潭市侨联基层侨胞之家建设——霞光社区侨联工作小组。


考察组参观考察湘潭霞光社区侨联工作小组

在学习交流中,刘永平表示,湘潭市侨联是全省侨联系统的先进标杆,在基层侨胞之家、侨联法顾委、侨商会建设和侨情调查等工作上有许多创新性的工作模式、工作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岳阳市侨联将迅速消化此次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希望借此次交流活动的机会,加深同兄弟市州之间更深层次的联系合作,推动侨联系统工作上新的台阶。

通过“走出去”学习取经,“引进来”经验方法,岳阳市侨联为下一步打好“侨牌”,建好侨联各项基础工作平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岳阳市侨联权保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