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界侨联来岳考察交流

编稿时间:2020-09-11 09:34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9月8日,张家界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率县区侨联负责人及侨商会部分会员来岳考察交流。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主席高鸽子会见并陪同考察,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县及县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上午,考察团来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先后观摩考察了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等新侨企业、台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了解岳阳服务侨企、服务经济,助力发展情况。在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考察团俯瞰集装箱港口全貌,为岳阳开放经济、港口贸易、国际物流发展感到震惊和欣喜。在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和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陈列的高新科技展品勾起考察团浓厚兴趣,考察团成员纷纷亲身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910103732.jpg
考察团在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参观考察

随后,考察团马不停蹄赶往岳阳县考察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在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考察团成员参观了侨胞之家,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听完讲解员介绍后,无一不向在新墙河保卫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致以敬意和哀思。在陈列馆侨胞之家,曹无害泼墨挥毫,向岳阳县侨联赠予墨宝。

微信图片_20200910103739.jpg
考察团在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参观

下午,考察团还赴我市首批全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岳阳县张谷英村古建筑群考察调研,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考察团成员学习了张谷英孝廉家风家训,开展了以“修身齐家·拼搏奋斗·为侨为民”为主题的讨论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侨联工作者,要不忘为侨初心,牢记为侨使命,始终以服务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根本,凝聚更广泛的侨界力量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0112639.jpg
考察团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考察中,李超军、高鸽子分别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侨务资源分布等情况,双方就侨商会、法顾委、侨胞之家建设等侨联工作进行交流。(岳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