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侨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2020-11-06 11:33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11月5日,岳阳市侨联赴平江县督导扶贫联系点浯口镇阪陂村脱贫攻坚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分别深入联点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等问题,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李超军在困难群众向敬财家走访

刘永平在贫困群众向和平杂货店中了解情况

李超军要求,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要紧绷思想之弦、铆足决战之力,坚持不懈查漏补缺、善作善成。要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照国省考核指标全面开展入户核查,确保“3+1”政策“一户不漏、一人不落”无折扣落实;要守牢守稳失学辍学、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医保社保等底线,确保结对帮扶工作有实效、无硬伤;要深入沟通,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困难,细致做好思想沟通和感情联络,不断提高认可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要集中精力、下大气力,像“过筛子”“过篦子”一样认真细致;要紧抓不懈,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抓好核查,确保贫困户脱贫达标、政策落实、帮扶到位。(岳阳市侨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