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共叙乡音乡情 共谋合作发展

编稿时间:2020-12-11 09:26 来源:岳阳市侨联

“2020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暨岳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12月9日至10日,“2020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岳阳”活动成功举行,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走进岳阳,共叙乡情,共话合作。

黄芳在岳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讲话

推介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对岳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侨联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岳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旨在为各位侨胞提供了解岳阳市情、推动岳阳与海外侨胞相互促进、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机会。希望各位侨领侨胞充分发挥各自的资金、技术、人脉等优势资源,做好牵线搭桥、凝心聚力工作。同时希望岳阳市各有关部门继续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推动出台“侨字号”优惠政策,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侨资企业落地岳阳,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胡建新在岳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致辞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对各位海外侨胞来到岳阳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岳阳大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深入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努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希望各位侨胞更多地关注岳阳、投资岳阳,我们将以优质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期间,海外侨胞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县张谷英村、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及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岳阳楼景区、汨罗屈子文化园等地考察,岳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崭新的城市发展面貌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给海外侨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中国侨联国际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张谷英村古建筑群

参观考察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

参观中国侨联国际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岳阳楼

参观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屈子文化园

侨联为海外侨胞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祖国、了解家乡的机会,作为海外侨胞,我有责任和义务向海外的朋友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来自日本的侨胞李向琼说道。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万岳斌,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参加活动,岳阳县、汨罗市相关负责人作县(市)情推介,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