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侨联积极开展“暖侨行动” 走访慰问侨界群众

编稿时间:2021-02-03 02:17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至2月2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岳阳市侨联组织开展“暖侨行动”,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副主席刘永平、副主席(兼)柳玲玲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登门看望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代表人士,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在长沙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侨联主席高鸽子通过电话、短信向侨界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李超军、柳玲玲看望慰问印尼归侨刘泉星老人

李超军、柳玲玲看望慰问湖南理工学院原教授、英国侨眷许青兰老人

刘永平在君山区看望慰问因疫情滞留国内的加拿大籍华人张运秀老人

在走访过程中,李超军、刘永平、柳玲玲分别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本人及其海外亲属身体、生活、工作等情况,了解收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提醒他们强化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就地过年”“稳在当地”,避免人员聚集。李超军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积极履职,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暖侨心、提信心、稳人心,让侨界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与广大侨界群众的鱼水深情。

据了解,本次“暖侨行动”,岳阳市侨联共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代表人士20余人(户),发放慰问金近3万元,各县(市)区侨联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有序开展。1月28日,李超军、刘永平还深入平江县浯口镇阪陂村看望慰问联点帮扶脱贫群众。

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