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2021-02-07 12:08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2021年2月4日,岳阳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邓旭旺、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瑛到会指导,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副主委高鸽子列席会议并向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和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对李超军提出批评意见,并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点评中,邓旭旺、范瑛高度评价本次会议,认为会议主题明确、氛围和谐、准备充分、班子带头、敢于斗争、如实报告、措施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凝聚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整改,解决突出问题;敢担当,推动改革发展”四条要求。

李超军对到会指导的领导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市侨联党组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要强力整改,明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效有方,坚决对标对表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做到思想上真改,措施上严改,质量上实改,时效上立改;要常态长效,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巡察整改、政治建设考察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昂扬的斗志推进各项工作向优向好向强发展。(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