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规矩意识 增进思想自觉——岳阳市侨联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

编稿时间:2021-03-03 04:07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强化规矩意识  增进思想自觉

——岳阳市侨联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3月3日上午,岳阳市侨联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岳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范瑛应邀参加。

 据了解,该影片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共分4集,分别为《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讲述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该片通过讲述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等一系列真实案例,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廉政观影,既是反腐败的成果警示,也是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宣示,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反面案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