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公开承诺活动

编稿时间:2021-03-05 02:32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禁得住、管得好,3月5日上午,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公开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市侨联党支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承诺的主要内容:一是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不食用;不使用、不销售非法捕捞工具、违禁钓具。二是严格遵守水域辖区垂钓管理规定,休闲垂钓“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爱护水域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将渔获物用于交易。三是合法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不私自在天然水域放生,不放生外来物种、杂交物种,保护渔业生态安全。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和沿湖植树造林、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等志愿公益活五是主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监督员,坚决制止、及时举报各类违反禁捕退捕规定的行为。

 

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名,并表示一定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坚决当好长江母亲河的守护者。(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