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万尾鱼苗入洞庭 ——岳阳市举行“守护一江碧水 修复生态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编稿时间:2021-06-07 02:34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岳阳市2021天然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现在开始!”6月6日上午,在洞庭湖岸线七里山码头,随着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宣布活动开始,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侨联和岳阳县政府、君山区政府、岳阳楼区政府联合承办的2021年度“守护一江碧水  修复生态资源”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也是全省侨联系统“美丽中华·绿色湖南·侨系三湘四水”系列活动的岳阳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422

据了解,近年来,岳阳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生态文明建设部署以及长江“十年禁渔”要求,加大渔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强力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侨联系统在长江岸线、洞庭湖水域开展了多次“十年禁渔”党员公开承诺、长江保护法志愿宣传、“守护一江碧水”志愿环保等活动,在生态保护方面展示了侨联担当。

活动当天,共放流青、草、鲢、鳙、鳊(鲂)等传统经济鱼种和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特有本地物种铜鱼2351.5万尾。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市侨联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带领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及侨界代表30余人参加。

下阶段,岳阳市侨联将牢记“守护一江碧水”嘱托,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和“十年禁渔”禁令,引导动员全市侨界群众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不食用;对非法捕捞工具、违禁钓具不使用、不销售;严格遵守水域辖区垂钓管理规定,爱护水域环境,不将渔获物用于交易;合法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保护渔业生态安全;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和沿湖植树造林、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等志愿公益活动;主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监督员,坚决制止、及时举报各类违反禁捕退捕规定的行为。同时,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与公安、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力合作,积极参与“亮剑2021”等专项行动,巩固禁捕和增殖放流成果,真正实现“增殖渔业资源、养护生态环境”的目标,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