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侨联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编稿时间:2021-07-06 03:11 来源:岳阳市侨联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岳阳市侨联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而光荣的政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历经百年沧桑,铸就百年辉煌。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航船在嘉兴南湖扬帆起航;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的巨轮继续乘风破浪!作为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我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一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牢把准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好、服务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不懈努力!

岳阳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会主委高鸽子:不忘初心 、紧跟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铿锵有声、激扬斗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侨联作为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全市归侨侨眷和广大海外侨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进一步提升实绩实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投身“三区一中心”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伟大的党率领全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砥砺前行。百年辛苦、百年沧桑;百年努力、百年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看了现场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深感重担在肩。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团结引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为共圆中国梦添砖加瓦!

岳阳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廖涛涛:身为华夏儿女,我倍感荣幸、骄傲自豪!感恩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独立自主、富足安康,我们这一辈人出生便享受着党和祖国创造的幸福生活。但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因为有共产党,我们才能快乐成长、展翅翱翔!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永铸辉煌,祝愿祖国母亲山河无恙、民富国强,愿吾辈青年共同参与见证党和祖国阔步向前、扬帆远航!

岳阳市侨联权益保障中心副主任余灿辉:通过收看大会直播聆听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令我们倍感荣耀,倍受鼓舞,增强了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党的百年恰风华正茂。我们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是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画卷。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一定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推动岳阳“三区一中心”及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岳阳市侨联经济联络科四级主任科员孙洋:观看建党百年庆典气势磅礴、思索万千、心绪澎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要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牢记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三高四新”发展、开创岳阳市侨联“侨心向党”亮丽风景线而努力奋斗!

岳阳市侨联权益保障中心科员卿霓: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让我们在建党百年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努力工作,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祖国做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是党的生日,祝福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君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敖水军: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现场直播中,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大气磅礴的空中护旗梯队、响彻云霄的100响礼炮、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等内容,眼中不自觉已饱含了泪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中的一员,将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和智慧!

华容县侨联主席华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做到廉洁奉公。更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得失,不奢求于浮华,不戚戚于名利,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勤奋敬业上。讲党性、讲大局、带好头、做表率。真正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时刻经受住各种考验,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在不懈奋斗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临湘市侨联办公室主任熊玲双: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的无悔奋斗,荣辱与共;一百年的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百年的红色史诗,催人奋进!一百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幸福感直线上升,政治、文化、社会更加和谐。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新时代下的侨联干部,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侨史相结合,不断加深对侨联组织的理解,把侨联事业推向前进的道路,画好一幅美丽同心圆。

湘阴县侨联副主席刘磊:侨联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要注重侨务工作的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广大侨的力量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人员,我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努力推动新时代我县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平江县侨联办公室主任陈露:一百年来,从风雨飘摇到国泰民安,从饱受欺凌到不容小觑,从步履维艰到昂首阔步,我们的生活全面步入小康,我们的科技高速发展,我们的国力日益增强,我们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取得了不可替代的地位。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

岳阳县侨联办公室主任方奇勇:激动!感激!100年风云变幻,100年的辉煌成就,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必将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侨务工作者,我将认真践行 “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岳阳楼区侨联办公室主任朱丹:我感到无比骄傲,充满自豪!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感到热血沸腾,使命在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以以习近平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与广大归侨侨胞侨眷交朋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云溪区侨联主席丁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深激发了海内外同胞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团结奋进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持祖国繁荣发展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紧密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