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我为“三侨”学子送温暖 ——省市县侨联慰问岳阳县“三侨”考生陈焱

编稿时间:2021-08-09 03:45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省侨联统一部署,8月9日,岳阳市侨联赴岳阳县张谷英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我为‘三侨’学子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2021届“三侨”高考生陈焱。岳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岳阳县侨联、张谷英镇及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陈焱同学出生岳阳县张谷英镇倒溪村,其父亲常年在孟加拉国工作,母亲患有严重肾病,家中还有身患残疾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妹妹。陈焱同学今年高考原始成绩610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参加高考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为当年度“三侨”考生,享有相应的优惠照顾政策,以总分620分的优异成绩被厦门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录取,上演了寒门出贵子的励志感人故事。

刘永平代表省、市、县侨联向陈焱送去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勉励她在大学期间继续发奋图强、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心怀祖国、心系家乡,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各界的关怀。(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