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稿时间:2022-10-18 02:59 来源:岳阳市侨联

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说:习近平同志作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回顾总结科学系统、令人振奋,谋划未来气势恢宏、号角嘹亮,是一篇给中国共产党人长精神、给中华民族长志气,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从辉煌铸就更大辉煌的鸿篇巨制,必将以其巨大贡献、深远影响永远镌刻在党的历史、国家历史、民族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我们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我们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总纲领、总方略,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明晰战略方向、激发战略斗志,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展现侨联的担当和作为。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岳阳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主委高鸽子说: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回望伟大成就,更加提升了我们的政治站位。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报告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侨联,具有广泛联系群众,凝聚各方平台的优势,也具有智力密集,联络联谊的渠道优势,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切实践行一起想的思想总动员,积极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报告精神,凝心聚力勾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将切实践行一起干的行动号召,锚定为侨服务,围绕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侨界贡献。

岳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催人奋进,激励人心,令人倍受鼓舞。我们作为新时期、新环境下的侨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当好宣讲员,迅速在全市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中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展现出侨联人的“闯”“创”“干”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进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侨力量!

岳阳楼区侨联主席刘英平说习近平同志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侨联干部,我深感基层侨联一线的任务更重,责任更重,我将积极作为,努力工作。当务之急,是在侨界群众中宣传好解读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让他们真正理解、认同,并从行动上紧跟党中央步伐。其次要想方设法多做争取人心的工作,做好争取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青年群体人心的工作,让他们增强对民族和祖国的认同感。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以服务求认同,引导海外侨胞和辖区广大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岳阳市云溪区侨联副主席骆妍说:习近平同志做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提出了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特别强调“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给侨界巨大鼓舞,为我们新时代侨务工作标定了崭新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云溪侨联将努力把习近平同志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服务侨界、服务大局的巨大动力,千方百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把侨界人士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全力服务己内酰胺、乙烯等大项目建设,为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贡献积极力量,在全面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壮美篇章。

英国湖南同乡会副会长,英国湖南商贸总会副会长,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委员李石波说:作为英国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华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开幕盛况,习近平同志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祖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将与祖国同心同力,为维护国家尊严及祖国的和平统一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习近平同志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天下兴旺,匹夫有责。我们华人华侨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南非湖南商会副会长杜学军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我们总结过去,思考未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始终心系祖国家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使海外中华儿女空前团结、更加自信。我们深切感受到,无论在何时何地,祖国就是我们最强大的靠山,我们要积极发挥身在海外的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我们相信党的二十大将是一个全新的更加辉煌历程的开启,我们满怀希望和信心,并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明天会更好!

省侨青委荣誉会长、岳阳市侨青委会长、东方農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鹏飞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全国瞩目,是海归青年们关注热议的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着眼长远,勾勒出未来发展战略宏图,为海内外一切爱国力量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倍感振奋和鼓舞!报告中指出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一科学指引将与伟大实践相互激荡,成为引领我们屹立时代潮头、阔步向前的行动指南!作为扎根乡村振兴事业的海归青年,我们将锚定目标、把牢方向,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旗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也将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新机遇,积极以侨为桥,构筑好中国与世界各国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广出侨力,传承中国文化,建设美丽中国!在崭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大的历史定力和时代责任感,接过继往开来的接力棒、跑出新的加速度,谱写更加美好、壮阔的时代新篇章。

岳阳市侨青委副会长、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程程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道路上,坚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企业使命:让农民增收,促农业发展。我们是新时代一份子,唯有带领全体员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永远跟党走,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有价值,有能量,有担当的优秀民营企业。

岳阳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廖广说:作为新时代侨青年,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辈青年更应坚定信心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党奋斗,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本职岗位中求真务实、建功立业,把对祖国最清澈的爱,化为实干担当的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的青春动力。

岳阳县侨眷方白兰说: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教育工作者,对于党的二十大,我关注更多的是教育领域的问题。习近平同志在报告第五点中旗帜鲜明地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报告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在习近平同志思想的指引下,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目标,注重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培养,努力探索在教育中培养学生能力发展的途径与共识。同时也期待党的二十大出台更多、更好有关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公平的政策,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偏远、艰苦地区孩子的健康成长。

华容县“三侨”学子、中国民航大学2022级新生黄启烨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社会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进军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侨眷子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忠实的支持者和维护者,我会把科技强国作为奋斗目标,培养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也向世界讲述一个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时代召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励志做一名敢想敢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岳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