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 —— 岳阳市、区两级侨联联合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侨法进社区文艺汇演和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2022-11-28 02:27 来源:岳阳市侨联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凝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的社会氛围,推进岳阳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团结奋斗更好发挥侨的作用。11月24日,市侨联联合岳阳楼区侨联在中心城区“侨胞之家”四化建社区开展了以“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为主题的“侨胞之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侨法进社区系列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岳阳市侨联机关干部和岳阳楼区侨联负责人等以志愿者身份带头进行宣讲宣传。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兴致勃勃,文艺演出高潮迭起。市、区两级侨联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和进行现场讲解及依托社区“侨胞之家”在社区居民微信群推送等方式,为侨界群众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涉侨法律法规、《信访工作条例》和疫情防控政策等等。同时,对侨界群众有关遗嘱继承、身份认定、出国、就医等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回复。

 

本次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传资料、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信访工作条例、禁毒科普手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手册5000余份,共吸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参观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接受侨法律咨询服务、观看宣传演出群众近600 余人次

 

岳阳市侨联系统将以集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侨力量。(岳阳市侨联 余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