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侨联举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3-05-20 02:19 来源:岳阳市侨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五周年,进一步加强全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侨联干部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争做侨联工作的“实干家”的本领,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侨联干部队伍。5月18—19日,岳阳市侨联在屈原管理区举办第一期全市侨联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




屈原管理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柳才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主委高鸽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岳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岳阳市侨联副主席柳玲玲应邀参加了培训活动。


高鸽子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照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的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形势下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握重点,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努力推动岳阳侨联事业实现新发展。三是要提振精神状态,厚植“想干事”的觉悟,锤炼“能干事”的本领,砥砺“干成事”的品质,努力在服务岳阳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侨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到岳阳市委党校龙汨副教授、岳阳市委办公室吴雄文副主任,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文写作规范与实务》等专题课程。龙汩副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目标部署等方面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一堂精彩党课;吴雄文副主任以事实和范例对党委信息、公文和新闻写作方面传授了写作要领,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侨资企业湖南原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待申报点古罗子国城遗址展示馆和乡村振兴点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展示馆。在侨资企业湖南原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鸽子主席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从惠企政策上为企业释疑解惑。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高鸽子主席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全国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柳玲玲等,上门走访、看望慰问了高龄老年侨眷龙胜邦和黎国华。每到一处,高鸽子一行都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亲属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但增强了理论水平、提升了业务能力,大家还交流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岳阳市侨联将抓好成果转化,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久久为功,打好新时期“侨”牌,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独特贡献。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有岳阳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侨联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岳阳市侨联法顾委、市侨青委负责人、侨胞之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和屈原管理区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干事等共70余人。(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余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