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通知公告

共抗疫情 感谢有你

编稿时间:2020-02-13 09:41 来源:岳阳市侨联

亲爱的海内外侨胞朋友和全市侨联工作者:

2020年的春节有点特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忙碌、安静而又感动的春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岳阳市侨联积极作为、及时主动架起了抗疫的桥,在第一时间发动海内外侨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在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关键时刻,亲爱的海内外侨胞及侨界朋友们,你们挺身而出,八方呼应。从1月26日市侨联发出倡议以来,广大海内外侨友乡友和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成为防控物资保障的生力军。全球各地湘籍侨社团和海外乡亲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力以赴采购物资,千方百计抢运回国,展现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风雨同舟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广大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骨肉亲情。所有这些,都历历在目,让我们十分感动。全市侨联工作者24小时接力,不分昼夜与海内外侨胞保持紧密联系,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在非常时期发挥了侨联的特殊作用,架起了一座联通海外、凝心聚力的桥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批示:海外侨胞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应予以大力表扬和鼓励。

截止到2月12日,海内外侨界人士和侨联系统为抗击疫情发动捐款共257.7万元,捐赠防护服、防护帽、护目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紧俏防疫物资价值超过330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在此,我们向所有做出贡献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有一种“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当前,岳阳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恳请广大海内外侨胞继续发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希望全市侨联工作者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携手同心为早日打赢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赢!

岳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