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县区动态

飞越重洋,旅美华侨朱克和一家捐赠的1000件防护服抵达汨罗

编稿时间:2020-03-07 07:41 来源:红网时刻

2月15日中午,汨罗市委宣传部、市侨联干部朱仲文顾不上吃午饭,用塑料袋装了几桶方便面,喊上市侨联、交警大队、红十字会、人民医院相关人员,驱车赶往长沙黄花机场——他堂兄、汨罗旅美华侨朱克和一大家捐给市人民医院的1000件防护服到了! 朱克和是汨罗市屈子祠镇新义村人,1982年留学美国,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数学系教授。虽长年身居海外,他和家人一直关心关注着祖国和家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需求巨大,他和家人随即在美国寻购防疫物资支援家乡,并和堂弟朱仲文进行了对接。

旅美华侨朱克和四兄妹

2月1日晚,朱克和组建“汨罗支援”微信群,将旅美的4个兄弟姐妹朱冬和、朱伟和、朱新跃与爱人拉进群中,分工负责,筹划捐赠事项;2月2日与省市侨联取得联系,确定了捐赠物品范围、数量、接货方式;2月3日,在美国完成了物资采购;2月6日,办妥了防护物资报关手续,由于没有直接飞往长沙的美国航班,为了赶时间,朱克和和家人决定将防护物资发往广州,再由广州转运长沙。物资从开始筹集到跨越万里重洋运抵汨罗,足足用了半个月时间。同为华侨的朱克和妹夫曾广源说,现在海外华侨都在积极为祖国寻购防疫物资,要买到大批量的很不容易,且很多航班都停了,发货也需要等。“这批防护物资本早已办妥了报关手续,但足足排了一个星期的队才上飞机。”

堂弟朱仲文赶往黄花机场搬运防护服

2月15日,朱仲文终于收到了“物资抵达黄花机场”的消息,顶风冒雪赶到机场后,已是下午1点多,与湖南省红十字会办理相关手续、验货、搬货、装车、返程,返回汨罗已是下午4点多。

1000件防护服抵达汨罗,捐赠给市人民医院

在物资交接到市人民医院的过程中,朱克和的父亲——87岁的朱贵钦老人从屈子祠镇赶到了现场。这次捐赠,老人家非常上心。当初听到旅居海外的儿女要支援汨罗抗击疫情,他“喜得不得了,双手赞成”,还经常在家族群里面“调度”捐赠事宜。“看到汨罗的救护车来拉物资的时候,热泪盈眶,我们的一点心意而已,希望能帮一点忙。”曾广源说,防疫物资运到中国,背后有很多人的接力和努力。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祝福祖国!祝福家乡!”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夏凡   编辑: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