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县区动态

岳阳县侨联开展“侨心向党·花开向阳” “三个一”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2022-09-30 04:15 来源:岳阳县侨联

9月份以来,岳阳县侨联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侨心向党·花开向阳”“三个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侨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组织一次大走访,温暖侨心。以“圆月中秋、情深意浓”为主题,深入侨界开展大走访活动,慰问重点侨眷、空巢老人及困难侨眷共30余户。每到一户,侨联负责人和侨拉家常里短、询生活起居、聆倾诉需求致问候祝福“娘家人”牵挂和关爱送达到归侨侨“手掌上”,传递到海外侨胞“心坎间”。


 

举办一次大学习,厚培侨情。以“侨胞之家、牵手万家”为主题,组织侨联委员会全体成员、归侨、侨眷代表参观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全国优秀侨胞之家”——岳阳县侨胞之家,通过聆听史实讲解、讲述照片墙上照片背后的故事、开展讨论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坚定侨界广大干部群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爱国报国情怀。


 

开展一次大调研,汇聚侨智。以“涓流汇聚、集腋成裘”为主题,邀请市文联主席、县侨联名誉主席余三定、原上海同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上海安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县侨联顾问王新友、美国lothink.ai及LinkVision.ai公司共同创始人高铁仁等对我县建筑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在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王新友详细询问企业产品及经营现状,对我县招商引资力度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褒扬,并打算近期将自己材料领域的朋友引荐回来考察。高铁仁曾是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教授,是物理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博士、专家,在贝特新能源及湘商智能,高铁仁跟企业负责人仔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表示如有需要,会竭尽所能为我县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


 

近年来,岳阳县侨联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始终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职,主动深入侨界群众之中,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解侨之愁困,办侨之所需,受到了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广泛赞誉。下一步,岳阳县侨联将继续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激发侨力,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侨界担当。(岳阳县侨联 詹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