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岳阳楼区积极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编稿时间:2018-07-20 10:22 来源:岳阳楼区侨联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增强侨界群众和干部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社会氛围。7月18日上午8时,2018年岳阳楼区侨法宣传活动在岳阳楼景区瞻岳门内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侨联和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岳阳楼区侨联具体承办。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岳阳市侨联副主席高鸽子,岳阳楼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白铭科等出席启动仪式,岳阳楼区副区长唐露尧主持。

高鸽子就如何抓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作了强调,白铭科就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系列活动做了工作部署和要求,归国留学生代表、湖南惠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启龙作交流发言。

仪式后,志愿者文艺队表演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音乐快板等丰富的节目。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等方式向民众广为宣传介绍《保护法》和《实施办法》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

据悉,本次侨法宣传系列活动,还将组织宣讲人员走进社区、企业、机关,通过专题讲座、咨询服务、侨法知识竞赛、媒体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真正形成全社会学侨法、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依法护侨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