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一张侨联服务卡 一份侨情暖人心

编稿时间:2019-06-14 10:35 来源:云溪区侨联

近日,岳阳市云溪区侨联向长街办侨眷吴妈送去了一张她迫切需求的“建房公示牌”。侨眷吴妈原有住房是一栋残旧不堪的土砖房,每到春夏雨季都会遭遇雨水倒灌,房屋受损严重、阴暗潮湿,居住条件十分恶劣。吴妈的独子是法籍华人,目前定居香港,一直想为母亲重建新房,但苦于不能亲力亲为。此时,吴妈拨通了岳阳市云溪区侨联送来的服务卡上的电话号码,咨询是否可以帮忙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岳阳市云溪区侨联针对区侨情,老归侨年龄逐渐增大,行动也慢慢变得不太方便,侨眷多为农村务农群众的情况,为更好更便捷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制作和发放了“云溪区侨联服务卡”。上面印有区侨联服务电话、镇(街道)统战委员电话、市侨联侨益保障中心电话等。云溪区侨联通过这种方式着力为老归侨尽可能提供帮助,协助解决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