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岳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完成授牌

编稿时间:2021-11-19 04:52 来源:岳阳市侨联


11月19日,试运行近一年的岳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在湖南理威律师事务所举行授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侨界企业、侨界群众、法律工作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主持。

在授牌仪式上,周泽柱、李超军向“法顾委”主任委员、湖南理威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红雨授牌,向聘任的副主任委员左平良、刘小方、李向欣,秘书长冯秋、副秘书长卿霓,委员喻永红、龙湘元、马先耀、陈武颁发聘书。

周泽柱向市侨联法顾委正式运营和聘任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市侨联法顾委既是维护全市侨益的法律服务组织,也是新时期协助地方党委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画大同心圆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在岳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上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聚焦维护侨界民营企业权益、涉侨纠纷化解、新侨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侨界群众获得感,为涉侨招商引资和侨界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李超军指出,市侨联法顾委的成立和正式授牌,是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法治岳阳建设在侨界的实践,是维护岳阳广大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法治平台。他强调,新形势下,市侨联法顾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做到讲政治、讲奉献、强作风,充分发挥法顾委在侨法宣传、参政议政、法律咨询服务和协调处理涉侨案件的四个作用,不断提高法顾委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推动法顾委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

张红雨表示,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市侨联党组的领导下,找准定位履行好为侨服务职责、依法维权落实好为侨服务宗旨、同心齐力实现好为侨服务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积极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为构建和谐侨界,服务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岳阳市侨联 余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