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岳阳市侨联开展“侨暖巴陵”新春慰问活动

编稿时间:2022-01-08 11:00 来源:岳阳市侨联

1月6日至7日,岳阳市侨联组织开展“侨暖巴陵”新春慰问活动。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柳玲玲带领慰问组分别深入临湘市、汨罗市、岳阳县、湘阴县、华容县、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等县(市)区走访慰问侨界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年的祝福。相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侨联负责同志和市侨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李超军在君山区洪市村慰问困难侨眷刘春玉家属

 慰问组每到一户归侨侨眷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以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海外亲人情况,收集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和诉求,并提醒他们强化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春节期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非必要不远行,避免人员聚集。

高鸽子、柳玲玲在云溪区双花村慰问美国侨领邓新华母亲张凡英老人

  慰问组还向归侨侨眷介绍岳阳及各县(市)区发展现状和良好来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两会”精神及市委“人才新政45条”等招商揽才政策,并号召他们向海外亲人讲好中国故事、岳阳故事,鼓励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回国返乡投资创业、就业兴业。

刘永平在华容县十三刀村慰问困难侨眷曹元仁老人

归侨侨眷们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牵挂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侨联大家庭的温暖,表示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侨暖巴陵”新春慰问活动,岳阳市侨联共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侨界代表人士20余人(户),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农历春节前,各县(市)区侨联将相继开展新春慰问相关系列活动,确保广大归侨侨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