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侨心永向党·共筑连心桥 ——岳阳市侨联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

编稿时间:2022-05-10 02:47 来源:岳阳市侨联

今年5月1日是新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之日,为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在全市侨界中的宣传贯彻,营造良好的侨界信访秩序,畅通侨界信访渠道,引导广大侨界群众爱党爱国,文明信访,依法理性表达诉求,5 月7 日,岳阳市侨联联合岳阳楼区在城区七里山社区开展了以“侨心永向党·共筑连心桥” 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暨侨法集中宣传活动。岳阳市侨联权益保障中心、岳阳楼区侨联负责人等带头进行了宣传。




在活动现场,侨联工作人员和法律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和健康义诊服务台等方式,为侨界群众积极普及《信访工作条例》、涉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政策,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信访人的权利与义务,让群众有效掌握了依法依规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途径。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关注市侨联官网、市侨联微信公众号和市侨联法顾委QQ工作群等线上咨询系统,进一步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和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等。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疫情防控政策、法律援助、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200 余人次

推动条例宣传延伸到基层一线是岳阳市侨联领导班子宣传贯彻条例落实落地落细,在427日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凝聚了侨心,切实提高了侨界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为全市侨界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打下了好的基础。(岳阳市侨联 余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