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市人大调研岳阳楼区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

编稿时间:2021-04-08 02:25 来源:岳阳楼区侨联

4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刘沅一行来岳阳楼区专题调研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市、区两级人大、侨办、台办、侨联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由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岳阳尚贤培训学校和魔法城堡幼儿园;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就自身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请求;岳阳楼区侨联就新侨和留学人员的数量、分布情况,创新创业情况以及相关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

刘沅指出,归国新侨和留学人员是创新创业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政策。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扎实开展好新侨创新创业问题调研,切实完善广大侨胞和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法治保障,切实增强引进海外人才回乡创新创业的责任感。要注重新侨和留学人员统计数据的方式方法,确保数据准确规范,同时按照数据准、建议实、问题明的标准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加强人文关怀,建立留学归国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联谊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服务力度,深入宣传,主动作为,特别是重点人才的引进,要进行精准对接,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