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岳阳市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编稿时间:2021-11-17 12:32 来源:岳阳市侨联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全会精神传遍巴陵大地。全市侨联系统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引发热烈反响。

 

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侨联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全市侨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侨联干部、侨界群众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用心谋划好后阶段工作,全面提升侨联工作水平,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为岳阳抢抓“三高四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重要机遇、加快打造“三区一中心”建设汇聚侨界力量、贡献侨界智慧。

 

 

岳阳市侨联主席高鸽子: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为岳阳侨联主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勇担“四新”使命,带领岳阳侨界在组织建设规范管理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做贡献,在联络联谊为侨服务上树立标高,在参政议政文化交流上彰显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贡献岳阳侨界力量!

 

岳阳市侨联权益保障中心副主任余灿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令人倍受鼓舞,更加振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人民共同富裕、国家强盛、祖国统一;为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岳阳楼区侨联主席刘英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建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字字真知灼见,句句大气磅礴。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多措并举打好新“侨”牌,引资引智引力,奋力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岳阳楼区侨联干部朱丹: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今后更要用心用情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引导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

 

岳阳楼区侨企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公司副总经理王敬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促进共同富裕,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我最深刻的体会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发展”,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下一步,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稳企业、扩就业作为首要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云溪区侨联主席丁卫:《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云溪侨联将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积极引导侨界群众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为云溪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贡献侨界力量!

 

汨罗市侨联主席张雄辉: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而备受鼓舞,百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县级侨联负责同志,将团结引领侨界人士,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维护两个核心,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华容县侨联主席华璞: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重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一方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推进党自我革命的需要。百年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实现了根本改变,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与怎么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党砥砺前行,作为县级侨联负责人,在新的征程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好侨界力量为实现富民强县目标努力工作。

 

湘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党组书记李忠良:一百年的艰难探索,一百年的血泪沧桑,铸就了一百年的灿烂辉煌。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适合中国发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中国正以昂扬的姿态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征程。湘阴侨联将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广大侨界人士携手同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湘阴县侨联主席曹卫文:要大力宣传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团结和引导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湘阴籍港澳台侨人士增强历史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的力量。

 

 

留学归国创业人员、湘阴县侨联兼职副主席、湖南海日食品董事长吴细良:作为留学归国创业人员,我们非常荣幸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不断崛起的伟大时代,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大企业技术创新,不断做优做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临湘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夭元: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我市侨联始终“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维护侨益,奋力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湘市侨联干部熊玲双:这次大会,让每一位中国人欣然看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一百年过走的路不平凡,一步一个脚印。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将时刻铭记职责,用情来凝聚侨心,用心来维护侨益。

 

临湘市岳阳中圣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作为侨资企业代表,我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推进企业自立自强,践行工匠精神,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临湘市湖南恩必讴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留学生代表陆泽仁: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生,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了祖国的飞速发展,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国家不断优化留学生回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为留学人员服务国家战略搭建平台,为项目对接落地转化提供便利。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美丽的篇章。

 

临湘市侨联侨眷代表胡火生:《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推介、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我作为侨眷,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侨联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我坚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华兴盛、走向复兴,创造灿烂辉煌。

 

岳阳县侨联党组书记周三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将对我党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推动新时代我县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岳阳县侨联主席王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侨联组织,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好的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积极引导我县海外侨胞融入到我县发展新格局中。

 

岳阳县侨界代表张高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说明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将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一如既往为我县侨联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岳阳县侨企普为特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时代,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企业融入我县新发展格局。

 

岳阳县侨企海纳物流公司总经理周件成: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公司将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信念信心,推动党的重大决策转化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

 

平江县侨联专职副主席邹战辉:全会决议从宏观角度,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侨联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及时传递到侨界人士之中,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平江县侨联办公室主任陈露:全会将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清晰、完整、系统地呈现出来,犹如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热心为侨服务,真心为侨解难,当好侨界人士的“领路人”、“联络人”和“娘家人”。

 

平江县老归侨徐代伟:六中全会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正确决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的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富强的国,让老百姓拥有幸福的家。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君山区侨联办公室干部徐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侨联干部,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积极联络、协调、沟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善于利用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反应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省侨青委员、君山区侨企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程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华夏儿女,生逢盛世,倍感珍惜;作为共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重任在肩;作为侨界一员,投身祖国建设,责无旁贷。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兼)王攀:要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辛发展的历史、国家发展的历史,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全面维护好湖南省各界海侨人员的正确国家历史价值观,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同时也要继续引导好、服务好在国外的湘籍华人华侨,多沟通多传达真实正确的国内实事,维护好国家和党的形象,实现祖国的早日统一。

岳阳市侨界青年姚亚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完美召开令人振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会议中“十个坚持”是无数革命先辈在无他国经验参考的情况下,艰苦奋斗勇于探索而积累出的宝贵经验。本人在结合自己成长与海外切身体会,中国无论经济、科技、军事、基础建设等都有长足发展和进步,很多方面已经成为世界一流水准。

 

岳阳市侨界青年许欣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全面总结。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作为一名曾经的海外留学生,和现在的教育工作者,要把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发挥出海外留学生的独特优势,将团结奋斗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郑嘉韬: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历史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正是这么多的“坚持”,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到如此令人民振奋的今天。

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行,咬定青山不放松,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与国家一并前行,让我们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岳阳市侨联 经济联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