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科技

岳阳县优秀海外学者踏寻故里

编稿时间:2021-12-04 09:18 来源:岳阳县侨联

岳阳市岳阳县不仅有灵山秀水,还走出了杰出的海外学者。11月30日下午,岳阳县海外学者美籍华人方兴旺博士、澳籍华人陈魁女士一行回乡考察,县侨联、县工业园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座谈。

 

座谈会上,县侨联主席王勤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岳阳县侨联工作情况,目前岳阳县发展形势喜人,机会多、机遇好,特别是岳阳市委“人才新政45条”颁布实施,希望更多的海外有识之士、杰出人才回家乡、看老乡、建故乡,为家乡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投资兴业。县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丹就工业园建设发展现状及规划、岳阳县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发展来势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方兴旺、陈魁就生物医药、建筑建材等行业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了解。

 

随后,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方兴旺、陈魁一行深入湖南湘之渔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方兴旺、陈魁对家乡的变化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作为常年在外漂泊的游子,听到乡音、见到乡友,亲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的亲切自豪,作为从岳阳县走出国门的华人,非常乐意为家乡发展献智出力,将积极推介海外高科技人才来岳阳县创新创业,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岳阳县侨联  方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