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科技

“擦亮侨元素 弘扬侨文化 夯实侨基础”——市侨联走访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及拟申报的新侨创新创业企业

编稿时间:2022-05-19 09:33 来源:岳阳市侨联

5月17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与市侨联经联科一道赴君山区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及华容县拟申报的新侨创新创业企业——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君山区侨联敖水军主席及华容县侨联华璞主席分别陪同。

在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刘永平在园区负责人罗婷陪同下仔细查看了基地的各项设施建设,询问了今年开园时间及筹备工作进展,对基地作为2020年挂牌的一家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如何擦亮侨元素、弘扬侨文化、夯实侨基础上出实招、求实效做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作为湖南省最大的野生荷花基地及湖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好海内外侨胞联谊联系平台,使基地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君山、了解岳阳的重要窗口;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积极组织海内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侨胞走进岳阳,进一步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助力加快岳阳建设。


在华容县石伏纺织生态工业园内,刘永平走访了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金1.3亿元,占地面积196亩,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纺织规模15万锭,现有员工510人。设计年生产各类纯棉“竹节纱”60000吨,产值15亿元。在走访过程中,刘永平就新侨双创企业认定标准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她指出企业采取产业带动、就业安置等措施,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引导和推动侨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下步,要集聚创新资源,进一步在产业特色、要素聚集、经济效益、示范引领、为侨服务等方面发力,充分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岳阳市侨联 经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