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谊

澳大利亚奥本市荣誉市长林丽华访岳

编稿时间:2018-06-14 10:39 来源:岳阳市侨联

6月13日,澳大利亚奥本市荣誉市长、原市长林丽华携女儿梦婕来岳访问,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翁少兰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侨联主席高鸽子会见了林丽华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

林丽华,祖籍汕头市澄海区隆都,出生于越南,上世纪70年代移居加拿大,1988年定居澳大利亚,1991年当选奥本市议员,其后连选连任。1999年当选奥本市市长,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女市长,为成功举办悉尼奥运会付出了大量心血。作为一个知名的海外华人,林丽华女士怀有着浓浓的中国情,她能够讲流利的普通话、粤语、潮语,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澳经济文化交流和友好城市交往。她上任以后,奥本市先后与湖南省长沙市、安徽省池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促成了长沙市、池州市与奥本市之间一些友好交往活动。几年来,奥本市与长沙、池州多次组织互访,在经贸、文教、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林丽华一行先后赴君山岛、岳阳楼、洞庭湖参观考察,沿途对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城市建设情况、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进行了了解。

林丽华(中)洞庭湖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