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络

握发吐哺迎海归 良枝可栖是岳阳——第一届岳阳侨海双创论坛召开

编稿时间:2019-12-11 07:32 来源:转自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2月11日,主题为“广揽侨海双创精英•助力岳阳大城市发展”的第一届岳阳侨海双创论坛在华瑞丹枫建国饭店召开。论坛为推动侨海人士在岳阳创新创业搭建了平台,助力了侨海人士为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

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岳阳市委、岳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此次论坛。

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发表致辞,他说,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巴陵人才工程、四海揽才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创办了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一大批归国留学人员来岳创业兴业。广大留学人员成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还对侨海人士提出厚植情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相互支持的期望。


开幕式现场

省侨联经济工作处处长向国蓉代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致辞,希望广大青年海归朋友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立足服务岳阳大城市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继承和发扬老一代海归的优良传统,以爱国者的情怀,把握方向,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企业家的胆识,抢抓机遇,投身发展;以科学家的定力,苦干实干,坚守梦想。

中国前驻卡塔尔、约旦、爱尔兰大使,中国人民大学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岳晓勇带来了题为“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与中国战略机遇期2.0”的讲座,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侨海人士在岳阳创新创业的机遇和现状。岳阳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邓华良等解读了岳阳扶持侨海人士在岳发展的诸多政策;此外,还详细推介了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岳阳具体创业环境的了解。接着,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海归龙星亮等人,现场开展了海归创业访谈,青年海归们表达了在岳创业的决心和贡献岳阳经济发展的信心,交流探讨了回国创业的重要问题。


海归创业访谈

下午,参会人员去到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参观,考察了党建活动中心、落地项目“田园牧歌”“众创空间”等;30余位领导、嘉宾随后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了该创业服务中心在招商引资、企业孵化等方面的举措和成绩。


参会人员在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参观

岳阳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湖南省委、省侨联,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市政协经科外事委,市直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各县(市、区)委、院校、巴陵石化、长岭炼化统战部负责人,致公党岳阳市委、市侨联、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人,县(市、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分管负责人,侨海代表人士,创新创业辅导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记者:何梦君 通讯员:姚诗汇  摄影:何梦君 许锐武  责编:何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