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络

荧荧之光 点亮希望 ——记岳阳海外学子返乡公益行

编稿时间:2021-07-16 03:21 来源:岳阳市侨联

7月8日,位于经开区康王乡茶园村的德馨蜗牛山庄内热闹非凡,这是“蜗牛”与“萤火虫”的再度相见。“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已经是萤火虫行动的第12个年头了。他们每年暑假都会回来做公益,这群孩子有的来自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有的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有的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有的来自英国高中,还有来自北京的几个中学生也即将出国。

奉献爱心  情暖蜗牛

德馨蜗牛山庄是全国首家由媒体人创建的助残机构,也是岳阳首家以智力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旨在为残疾人提供寄托养与支持性就业培训服务的机构。2017年9月开园以来,这帮“萤火虫”们便定期去看望“蜗牛”们,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

这一次“萤火虫”带上画板、颜料、画笔教“蜗牛”们一起创作画画,“萤火虫”们耐心仔细地讲解了怎样使用画具、怎样调色搭配,并引导“蜗牛”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心中的作品。这一次创作了43幅画,“萤火虫”们会挑选部分画作进行爱心义卖,所得的所有善款将会回馈给蜗牛山庄进行设备升级和生活改善,并当场向德馨蜗牛山庄捐款2万元。

心系家乡  情注学子

七月流火,“萤火虫”们再次开启了爱心助学模式。“萤火虫行动”发起人周致远的祖辈、父辈是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杨蔸湖村人,从小便在父辈的影响下每年回家乡公益助学。

9日至13日,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一连跑了君山区四个乡镇,走访贫困学生80多户,一次又一次刷新日走访最高纪录,为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达到14.6万元。看到曾经资助的小不点一点点长大成为大孩子,初中生、高中生一步步成为大学生甚至研究生,这群“萤火虫”们开心不已。“萤火虫”公益助学从2010年发起以来,12年来无论什么情况每年暑假都会召集,这群孩子从父辈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持续关注家乡贫困学子,累计捐款达到300多万元,他们用爱心照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路。(吴丽华  廖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