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络

岳阳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正式成立

编稿时间:2021-11-18 02:12 来源:岳阳市侨联

1118日上午,岳阳市侨联召开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省侨联宣联处处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向行军,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到会祝贺并讲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任俊旭,岳阳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柳玲玲,以及岳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和30余名侨界青年、归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主持。

侨联青年委员会是由各级侨联领导的由侨界青年自愿组成的联谊性组织,是联系、团结海内外侨界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岳阳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成立,是岳阳青侨工作取得的实质性成果,对进一步完善侨联组织体系、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读了《岳阳市侨联关于成立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决定》及第一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任人选,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分别向岳阳侨青委第一任会长胡鹏飞,副会长陈程程、王攀、袁铮、廖广,秘书长陈玲颁发聘书。

胡鹏飞表示,将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组织结构加强自身建设,团结服务广大侨界青年把岳阳市侨青委做实、做强、做成标杆,将岳阳市侨青委打造成一个交流学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业之家”“学习之家”“公益之家”。

 

向行军充分肯定岳阳侨联工作,近年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岳阳市侨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海内外联络联谊进一步拓展,侨联改革和组织建设向优向好,为侨服务工作深入民心深得民意。就如何加强侨青委建设,助力岳阳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引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优势资源,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更好的发挥侨界青年创新创业中的担当作用;要加强自身修养,完善组织建设,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增进团结,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做好侨界青年的楷模。

周泽柱向岳阳侨青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侨海青年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岳阳希望广大侨海青年努力融入岳阳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之中,实现自身价值希望侨青委发挥作用,切实服务好岳阳侨海青年努力把侨青委建成侨海青年的温馨之家



 

就如何发挥侨青委作用,李超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侨青委的政治属性始终摆在第一位;要以身作则当表率,担当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创新创业勇作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抓住机遇、找准方向,争做推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排头兵。(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