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大事记 > 正文

11月

来源:岳阳市委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9:18

    1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就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总体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凝聚共治合力,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开启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市委书记胡忠雄在长沙主会场参会并作表态发言。

    △ 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刘纪原率“两弹一星”专家团队到岳阳市考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

    2日 临湘浮标特色小镇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在厦门参加第二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暨全国休闲渔业品牌发布活动并领奖牌。

    2—3日 副省长何报翔到岳阳市调研指导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外向型经济发展等工作,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要谋划布局好外向型经济发展规划,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打牢基础。

    3日 岳阳档案新馆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9日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评选表彰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公布,湘阴籍导弹专家谭清泉当选为敬业奉献模范。

    14日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工作结果公布,岳阳市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15日 副省长张剑飞率省政府督办组到岳阳市专题督办稳增长工作情况,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市委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胡忠雄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刘和生主持,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传达中央两个文件精神。

    17日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在岳阳市调研综治中心建设。

    △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华容县东山镇、华容县章华镇五星村、汨罗市神鼎山镇神鼎山村、屈原管理区营田镇义南村、湘阴县东塘镇赛美村、云溪区云溪镇八一村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21日 在长沙召开的湖南工业绿色制造推进会上,岳阳市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巴陵炉窑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确定为第一批湖南省绿色工厂;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为第一批省级绿色园区;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批通过湖南省两型工业企业认证。

    23日 以“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在岳阳市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湖南省科协、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可持续研究会等11家全国学会和岳阳市科协协办。

    24日 出席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的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中国岳阳南湖共识》。《中国岳阳南湖共识》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湖是聚水之地。湖泊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泱泱中国,幅员辽阔,湖泊众多,2.4万个天然湖泊起着维系生态平衡、调蓄洪水、滋养万物的重要作用。

    27日 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现场推进会在平江县召开,市委书记胡忠雄,市长刘和生与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到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观摩、督导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