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大事记 > 正文

10月

来源:岳阳市委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9:19

    9日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忠雄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介绍岳阳市的经验做法。

    10日 市长刘和生出席全省重点航运物流项目——湖南建工临港国际汽车城项目开工仪式并致辞。临港国际汽车城地处芭蕉湖,占地128.33公顷,投资50亿元,是湖南省重点航运物流项目。

    10日 中国楹联学会分别授予长乐镇和长乐中学“中国楹联文化之乡”“中国楹联教育基地”牌匾。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出席会议。

    10—11日 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市举行,交流工作经验,为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牌。

    11日 2017中国——亚行国别规划磋商与中期回顾活动在岳阳市启动。

    15日 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岳阳站比赛结束,标志拉力赛闭幕。副省长向力力,市长刘和生,市领导马娜、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出席闭幕式并给获奖选手颁奖。

    △ 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岳阳市杨莉、吴辉、李国武、李岳平、郭韬被评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16日 副省长向力力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岳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以更大胆识推动改革创新,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优营商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21—22日 副省长隋忠诚到岳阳市就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展开专题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26日 2017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在君山区洞庭湖博览园开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宣布活动开幕。

    △ 2017年全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工作研讨会召开,平江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被授予“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称号,这是岳阳市首块“国字号”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27日 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岳阳发展新局面。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胡忠雄全面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市长刘和生主持,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大为、邓伟与大家交流参加会议的感受和体会。

    28日 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南湖壹号·茶博城”岳阳南湖站,在南湖新区渔人码头
开赛。

    30日,反映洞庭湖湿地保护的电影《洞庭情缘》开机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洞庭情缘》是中国第一部湿地生态保护电影,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任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