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大事记 > 正文

9月

来源:岳阳市委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9:20

    1日 市第十八中学正式揭牌开学,市长刘和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 中南地区第一个化工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湖南化工品电子交易市场(畅化网)落户云溪,正式上线。

    6日 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部署会议召开,部署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岳阳市市本级、华容县、临湘市被列为湖南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范围。通过职能清理,此次岳阳市市直纳入改革试点实施范围的事业单位91家,其中行政执法机构31家(这类机构除交通运输、农业、水务系统外均纳入下一轮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在改革试点期间暂不涉及职能整合和机构编制调整),其他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60家。

    △ 岳阳籍摔跤运动员周倩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75公斤级夺冠,实现岳阳市在全运会上金牌“零”突破。

    △ 住建部发布2017年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平江县安定镇横冲村和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分别入选全国保障基本示范村和环境整治示范村。

    7—8日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岳阳市,就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11日 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庭审进行全程视频和图文播报。

    13—14日 副省长隋忠诚到岳阳市调研水利工作,强调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尽早发挥综合效益,强化湖区防汛抗灾能力。

    14日 岳阳市举行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表彰暨叶剑芝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为受到表彰的10位典型人物颁奖。

    17日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率调研组到岳阳市,专题调研洞庭湖综合治理与保护工作。

    19日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杨松率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到岳阳市,就“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进行考察。

    19—20日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岳阳市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市委书记胡忠雄参加表彰大会。

    20日 国道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全线主线(汨罗江大桥除外)通车,途经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等3县市,全长64千米,投资17亿多元。

    25日 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湘阴县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政府主办,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副省长何报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开幕式上共同开启“湖南国际旅游之花”。市长刘和生主持并宣布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27日 南湖大桥爆破拆除。

    28日 省委报告团“砥砺奋进的五年”形势报告会暨市委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省委报告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巡视员、教授谭跃湘作主题报告。

    △ 市中医院基本医疗大楼正式开工建设,市长刘和生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