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大事记 > 正文

4月

来源:岳阳市委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9:25

    6日 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主任吴奇修率国家防总检查组,到岳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12日 岳阳市召开县级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胡忠雄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挚传达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宣读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宣读市委巡察组分组安排并授权。

    △ 岳阳市在“一河三湖”(华容河、芭蕉湖、东风湖—吉家湖、松杨湖)先行实施“河长制”的基础上,出台《岳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河长制”。

    14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岳阳市调研。强调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作为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线,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为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岳阳力量。

    17—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到岳阳市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三大战役。

    20日 长江经济带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会议。

    22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到岳阳市部分企事业单位,调研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25日 岳阳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部署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胡忠雄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作动员报告。

    27日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岳阳市3个集体、2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集体是岳阳市地税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炼分公司夏登刚、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蒋绮云,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室、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沥青卷材车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