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保密工作

来源: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11:02

【概况】 2017年,岳阳市国家保密局(简称市国家保密局)引导全市保密系统和重点涉密单位,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服务意识,谋划保密工作,加大依法治密力度,对因违反保密规定,相关单位12人进行依法处理。加大保密管理服务,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提供定制版宣教服务,创新工作手段,提供跟进型保密检查,为市委办重点涉密科室提供一键式技术服务,指导岳阳市3家重点企业获得军工资质认证。被评为湖南省保密工作优秀单位。

 

【保密宣传监管】 2017年,市国家保密局强化保密宣传监管,保密宣教的规模和层面取得突破,组织的大规模培训18场次,最多单场480人,参训人员厅级领导60多人次、科级以上干部600多人次、初任公务员380多人次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人员1400多人次,实现全覆盖。在中央保密办主办的国家级保密期刊发表经验推荐文章1篇。保密监管的领域和范围取得突破,除进行常规保密检查外,还将主要单位政务公开新平台、信息发布新媒体、公文传输新系统纳入督查内容。受检单位的范围和检查拓展的领域有较大突破。保密技防的建设和投入取得突破,市国家保密局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为保密技防设备建设经费的到位提供保障,保密监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