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外事工作

来源: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4:25

【因公出国(境)管理】 2017年,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计划管理,根据因事定人的原则,按照任务需要派遣人员出国执行公务,团组回国后,及时做好出访报告收集和护照登记管理工作。至年底,办理因公出国业务41批104人次。其中,办理因公出国自组团11批68人次,办理因公出国双跨团30批36人次。审批服务到港澳的出境自组团7批次55人,审批服务出境双跨团6批次7人。

 

【友好城市交往】 2017年5月,法国大圣富瓦市市长查纳德一行到岳阳市进行友好访问,大圣富瓦市与岳阳市签订结为友好城市意向书。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市的联系和交往,密切互访,做好两市结好的前期工作,尽快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8月,市长刘和生率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到科克本市进行友好访问,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城市的关系。10月,日本沼津市代表团一行9人,到岳阳市进行友好访问,双方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洽谈两市互派留学生的事宜,两市友好关系更加稳固。沼津市新当选的市长还给岳阳市发来亲笔信,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市友好关系深入开展。

 

【岳阳市与法国大圣富瓦市结为友好城市】 2017年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与到访的法国大圣富瓦市市长查纳德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这标志着岳阳市与大圣富瓦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市领导邱虹、方争奇,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座谈和签约。刘和生对查纳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几年岳阳市在对外贸易等方面的巨大潜力和后发优势。查纳德介绍大圣富瓦市的酿酒产业和旅游资源,高度赞赏岳阳市历史文化、生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期待和岳阳市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