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活动

来源: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4:06

【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调研调度督导】  2017年4月11日,市长刘和生到岳阳经开区调研。刘和生强调,岳阳经开区要围绕“打造千亿园区”目标持续发力,当好岳阳市新增长极建设的排头兵、领头羊。市领导刘晓英、文春方、谢春生和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随同调研。9月26日,市长刘和生到湘阴县专题考察调研工业园区发展及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10月11日,市长刘和生到岳阳经开区调研园区产业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领导刘晓英、文春方、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10月19日,市长刘和生到平江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重点就产业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10月24日,市长刘和生到君山区、华容县调研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刘和生强调,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各地要以工业园区提质增效为支撑,不断壮大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交通建设大会战调研调度督导】    2017年4月14日,市长刘和生到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通过抓好交通大会战项目建设,使全市综合交通网络基本成型。市领导向伟雄、杨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7月24日,刘和生率参加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的县市区及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研全市多个交通大会战项目,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市领导向伟雄、杨昆、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7月25日,市长刘和生带领市交通局、公路局、规划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国道240西环线项目建设一线,对制约和影响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现场办公,推进解决。市领导向伟雄、杨昆参加。9月12日,市长刘和生实地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到学院路南湖大桥、国道240公路、赶山东路、皇姑塘立交桥、临湖公路长康段、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征拆、配套等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市领导向伟雄、杨昆、刘晓英、文春方、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市交通、规划、公路等部门负责人参加。11月6日,市长刘和生带队实地调研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打好四季度交通建设大会战。市领导向伟雄、黎作凤、文春方、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城陵矶新港区产业项目建设调研】    2017年10月10日,市长刘和生到城陵矶新港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重点考察一批今年新引进和新开工的项目。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市领导杨昆、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刘和生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下大决心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要真正做到精准调度,建立从开工、建设到投产的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脱贫攻坚大会战调研调度督导】    2017年5月19日,市长刘和生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到岳阳县毛田镇小港村,随机暗访调研,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5月23日,市长刘和生到汨罗市、岳阳县,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工作,就“三农”问题开展调研。刘和生指出,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重大的政治责任、头等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细致、做深入、做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5—26日,市长刘和生到平江县多个乡镇,实地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范建房等工作。刘和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3日,市长刘和生到临湘市调研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刘和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精细落实扶贫政策和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月28日,市长刘和生到岳阳县公田镇、毛田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和生强调,脱贫致富关键还是要靠发展产业,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的“造血”功能。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中央环保工作督察调度督导】    2017年4月30日,市长刘和生率队实地督察推进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刘和生要求,要以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到南湖新区,现场督导牛羊定点屠宰场关停工作。刘和生强调,就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和全市自查突出环境问题,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一抓到底、不留死角,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严肃追责。8月11日,全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市长刘和生参加省主会议场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唐道明、胡小闽、唐文发、黎作凤、杨昆等出席岳阳分会场。


【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调度】    2017年10月7日,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月行动推进情况调度会。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刘和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月行动攻坚战;要扎实抓好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月行动方案的落实,市城区32处黑臭水体整治要力争提前完成,七里山附近水域船舶停靠乱象要继续加力整治,其他整治任务要按时间节点坚决到位;要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协调,切实听取专家建议,营造整治工作浓厚氛围,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工作,全力确保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月行动见实效、有成效。10月19日,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月行动调度讲评会,听取集中整治月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段工作举措。市领导谈正红、唐文发、黎作凤、喻昌、刘晓英、文春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防汛工作调度检查督导】   2017年6月24日,市长刘和生到城区内涝地段查看浸水情况,协调相关部门排出渍水,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刘和生强调,要及时有效处置部分区域的内涝问题,确保城区畅通、百姓安全。副市长黎作凤,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7月2日,副省长何报翔、市长刘和生一行到湘阴县岭北镇沙田垸大堤出险处督查指导抢险工作。7月4日,市长刘和生到岳阳县、汨罗市督查暗访防汛抗灾工作。7月5日,市长刘和生到湘阴县、屈原管理区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市领导熊炜、黄大军、许伟奇、黎作凤、孔福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分别随同参加督查。8月12日,市长刘和生2次到市防指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会商和调度,听取天气、水情、汛情、灾情最新情况。刘和生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把防汛抗灾当成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全力应对汛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8月13日,市长刘和生到岳阳县月田镇,现场指导当地的防汛抗灾工作。刘和生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东风湖新区建设调研调度】    2017年9月15日,市长刘和生到东风湖新区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踏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东风湖新区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在座谈会上,市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就新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刘和生指出,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按照“一年起步、三年基本建成、五年全部建成”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实现控规落地、征拆落地、政策落地。10月31日,市长刘和生到市城投集团调研,并研究推动东风湖新区开发等项目建设。市领导黎作凤、李可波、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11月29日,市长刘和生专题调研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刘和生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标杆,以生态、高端、时尚、现代的定位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东风湖新区,提升城市功能,彰显岳阳特色。市领导黎作凤、杨昆、李可波,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公立医院改革调研】 2017年12月6日,市长刘和生到市一医院、市三医院等地,专题调研岳阳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刘和生强调,要全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迈出更大步伐,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助力建设“健康岳阳”。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心城区截污管网建设调研】    2017年12月14日,市长刘和生到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截污管网建设和排污治理情况。刘和生强调,排污治理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督导检查】    2017年9月25日,市长刘和生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刘和生一行查看蛇皮套及三大湖综合治理工程、冷水铺社区排水沟渠、北港河牛郎坡箱涵溢流口、黄梅港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详细听取各地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各处黑臭水体水质现状及清淤、截污、净化等各类整治措施的落实和进展情况。副市长黎作凤、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项目考察洽谈活动】 2017年6月7—8日,市长刘和生率队到东莞理想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洽谈。6月19—22日,市长刘和生到北京、上海、浙江等地考察对接项目,推动在岳项目早落地、早投产。19日,刘和生到北京东方雨虹有限公司,与董事长李卫国就合作事宜展开交流。7月12—14日,市长刘和生率队到浙江、江苏等地开展考察招商活动,与日昌升集团董事长张朝辉、总裁唐军等高管座谈,双方就汨罗市川山坪镇2000万吨骨料项目达成共识。10月31日,市长刘和生与到访的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座谈,研究推动企业在岳项目落地和建设。副市长黎作凤、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12月11日,市长刘和生与到岳考察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杨昆、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岳阳】    2017年5月23—24日,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走进岳阳市。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率全国各地文史专家、文艺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岳阳市调研并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参加座谈,市领导唐道明、马娜、李为参加活动。

 

“开放崛起从头越”媒体专访】    2017年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在长沙接受中央驻湘和省内主要媒体专访。刘和生指出,岳阳市开放崛起战略定位上:打造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争当全省开放崛起的“排头兵”,确保在全省开放崛起的征程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刘和生强调,岳阳市实施开放崛起战略的抓手就是“四个大”:构建大交通——补齐开放短板,启动交通建设大会战,计划用4年时间投资560亿元,规划建设4条高速公路、10条干线公路、10条城市道路和8728千米农村公路。做强大港口——昂起开放龙头。推进港口建设大会战,在突出抓好六大口岸平台运营,重点推进城陵矶新港二期、7个重点码头、长江航道疏浚和“单一窗口”等项目建设。建设大园区——打造开放板块。力争把岳阳经开区打造成为千亿园区,园区工业占全市规模工业比重达到70%以上。培育大产业——提升开放实力。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两手抓”,坚持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两并重”。刘和生介绍,岳阳市在研究出台“1+2”开放发展政策组合文件,明确26条高“含金量”的政策基础上,推出“开放十条”,开启开放发展的“加速度”。

 

【访问澳大利亚活动】   2017年8月15—17日,应澳大利亚科克本市政厅、西澳大利亚湖南同乡会暨总商会的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率岳阳市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科克本和珀斯两市。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当地政府、商会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一系列政府或企业间友好协议,就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和友好交往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山南市党政代表团到岳阳市考察】   2017年11月18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总领队廖良辉,市政府秘书长罗天华等山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岳阳考察调研。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领导唐道明、王瑰曙、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代表团见面会。

 

“我看岳阳新变化”现场考察活动】   2017年12月27日,由市政府组织的诚邀市民代表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现场考察活动启动,6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到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零距离感受城市新变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见面会,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全程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