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及活动

来源:史志办 日期:2019-01-16 05:13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要求,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纪检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讲话,对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做好岳阳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和具体的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作题为《永远在路上、坚定向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狠抓责任落实,深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从严管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现场推进会】 2017年2月,市纪委推进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部署,选定平江县先试先行,3月正式启动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构建起乡镇分片、县直单位分组的一体化工作格局。7月26日,岳阳市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现场推进会在平江县召开,集中观看平江县一体化建设工作专题片,平江县作经验介绍。会议解读市纪委监察局《关于推进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关于加强县市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总结分析全市办信处访、执纪审查工作,并明确后段工作要求。

 

【服务保障“四大会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度会】 2017年5月27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服务保障“四大会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服务保障“四大会战”监督执纪问责各工作小组的情况汇报,对前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对后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四大会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认识再提高,“四大会战”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把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好;服务再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要认清职责定位,立足于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精准问责、精准执纪,以点带面推动“四大会战”顺利实施;责任再强化,把服务保障“四大会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工作责任,主动对接,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查处再加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执纪监督问责工作组要查处一批问责案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为“四大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调度会】    2017年6月29日,岳阳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调度会在平江县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强调,抓顶层设计、高位推动、重点突破、纵深发展,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为老百姓减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领导参加会议。李挚要求,要认真领会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抓宣传贯彻、抓工作举措、抓结合文章、抓督查考核,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线运行】    2017年11月14日,省、市、县三级“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在市移动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室集中收看平台上线仪式启动会,并出席岳阳市“互联网+监督”平台启动工作推进会。市纪委领导、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互联网+监督”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平台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实现对每笔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农户到个人到项目的全程监督。群众可通过平台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可对民生、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倒逼职能部门及时发现、纠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