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人事管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8:35

【公务员管理】 2017年,市人社局将严字当头,抓实公务员管理。严格进人管理,坚持做好公务员招录计划申报,要求用人单位出现编制空缺必须优先用于考试录用,公开招录公务员453人。严格职位管理,建立完善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信息电子和纸质两套台账,包括编制、人员和职位信息,严控职数管理,实行任职“预审制”,办理科级领导非领导职务晋升104批437人次。严格调任管理,从严审核单位编制、职数和个人资格条件,凡没有经过预审开列的名单,一律不受理,凡预审不合格的名单一律不办理。至年底,市直行政机关从基层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13人、调任16人。严格信息管理,会同市委组织部对市直行政机关6067名公务员信息进行全方位采集,完成年度全市行政系列18605名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2017年,市人社局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把握岗位管理原则,实施岗位动态管理。至年底,完成345家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审批,其中,市直73家、县市区272家。针对县市区尤其是乡镇单位编制少、人员少的现状,经报请省人社厅同意,对性质、职能相近的单位,采取合并进行岗位设置的办法,较大程度上增加岗位等级和基数。对教育系统178家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岗位设置方案进行动态调整。规范晋升程序,严格实行人员条件和岗位情况“双审核”。累计办理新进、调动、内部调整、政策性安置等人员定岗手续613人,办理管理、专技岗位晋升手续1063人。其中,对医院、高校等人数多、材料较复杂的单位提供上门审核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便利。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和竞聘上岗办法,对管理、专技、工勤三类岗位之间的流动转换从严把关,全年通过审核办理176人的转岗手续。严格进出管理,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案审核备案工作,其中县市区公开举办招聘18场次。做好市水务局、市国资委公开选调工作,面向市直单位选调9人。做好巴陵戏传承院花鼓戏、巴陵戏等特殊岗位公开招聘3名专业演员。建立人员“出口”即时办结制度,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全部手续。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职、辞退手续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