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金融 > 正文

金融

证 券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8:39

方正证券

 

【概况】 2017年,方正证券岳阳东茅岭营业部依托上市券商全牌照优势,坚持客户导向,打造一流服务、一流团队、一流管理、一流品牌,为岳阳客户提供交易、投融资、财富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面对金融监管趋严、证券市场震荡、业内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营业部迎难而上,实施高度市场化的激励机制,调动员工主观能动性,及时调整和改善收入结构、寻求多业务发力点;以客户为中心,加强投资者风险意识教育,严格合规营运,提升研究咨询服务水平,发布推广方正证券APP,方便客户投资,增强客户黏性。至年末,营业部各项业务均衡发展,总客户数14.67万户,同比增长9.8%;客户总资产60.51亿元,同比小幅下滑3.7%;股票、基金等证券交易量586.32亿元,同比下滑18.93%。

 

 

华泰证券

 

【概况】 2017年,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五里牌营业部在严监管的金融背景下,加速向金融服务本源回归、加大财富管理转型力度。营业部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涨乐财富通为平台打造新零售业务体系,同时以发展投资顾问为核心、以全业务链为依托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产品销售规模显著增长,投资顾问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以全员、覆盖和穿透为核心理念,建立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以合规经营、规范管理作为营业部的首要工作,不仅将合规工作推进到管理的第一线,更渗入到各项业务流程之中,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工作侧重点使合规工作更加到位,使所有员工都认识到只有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发展业务,创造更多财富价值,提升服务品牌。至年底,营业部股票基金交易量595亿元,托管市值20亿元(不含限售股),新开客户数1378户。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五里牌证券营业部

 

【概况】 2017年,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五里牌证券营业部克服资本市场收缩、业内竞争加剧的困难,坚持转型财富管理型营业部,牢牢把握合规底线,严格落实公司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实现全年稳定运营。营业部收入较2016年下滑—8.29%,税前利润较2016年下降—25.77%。原因是三、四线城市客户结构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在2017年震荡行情之中,资产周转率普遍不高,营业部市场份额同比2016年仍小幅下滑13.71%;其次由于近两年来有新券商营业部不断入驻,低佣金揽客局面加剧,佣金水平继续下滑,营业部股基手续费收入较2016年度下降28.74%。

 

【湘财证券岳阳营业部20周年庆典】 2017年9月24日,湘财证券岳阳五里牌营业部成功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市政府及市政协领导出席,市金融办负责人为活动致辞,岳阳市内各银行个金业务负责人及岳阳地区上市公司董秘应邀参加庆典。营业部向岳阳楼区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充分彰显公司和营业部的企业责任感和爱心。营业部20年开拓进取、20年不懈追求、20年砥砺前行,获得岳阳市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取得阶段性成就,为公司和金融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未来致力打造“岳阳占有率最高、专业水平最高、最受市民青睐的理财型证券营业部”。

 

 

首创证券岳阳营业部

 

【概况】 2017年,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南湖大道证券营业部(简称首创证券岳阳营业部)在日常业务工作中,突出抓合规管理,逐渐形成营业部的合规经营文化。至年末,首创证券岳阳营业部全年完成股票基金交易量157.1亿元,代销金融产品5018万元,新增开户资产1625万元,新开股票账户936户。尽管全年业绩较2016年有所下滑,但通过规范办理业务,严密防范风险,全年无监管风险事项发生,确保营业部健康、稳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