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工业 > 正文

食品工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13

【概况】 食品产业是岳阳市第二个千亿产业,工业总量居全省食品工业(不含烟草)第一位。2017年完成产值1156.5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23.4亿元。全市有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258家,拥有正虹、九鼎、“道道全”、君山银针等22个中国驰名商标,正虹科技等4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龙头企业,插旗菜业等32家企业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岳阳本部全年完成产值16.4亿元,增速2.8%;实现税收1232万元,增速5.3%。湖南省华文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产值7.6亿元,税收2346万元。

 

“道道全”登陆中小板】 2017年3月10日,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厅内开市的钟声响起,“道道全”正式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这是2017年岳阳市首家登录主板的企业。至此,A股“岳阳板块”扩容至10家上市公司。市领导刘和生、熊炜、刘晓英、文春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道全”)董事长刘建军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道道全”发展的重要时刻。市长刘和生在致辞中表示,“道道全”作为一家扎根岳阳本土的民营企业,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优质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品牌运作,逐步成长为粮油食品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这次成功登陆A股市场,标志着企业发展站上新的更高起点。他衷心希望“道道全”能够抢抓机遇,在资本市场的大潮里大显身手、再创辉煌,更好地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岳阳市委、市政府将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支持更多优秀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共同开创岳阳更加美好的明天。“道道全”是一家以油菜籽为主要原料,以菜籽油为主要产品的专业化食用油加工企业,年产值近30亿元,是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最大的油脂加工企业之一。“道道全”作为中国油脂细分市场菜籽油第一股登录深交所后,企业必将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轨道,有力促进国内粮油产业发展。“道道全”股票代码002852,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47.3元。 

 

【山润科技销售突破4.2亿元】 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山润科技)是一家专注油茶开发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其注册的山润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公司有员工302名,其中研发人员44名、技术推广人员58名。公司抓生产、促销售,带动地方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经济效益稳步增加,社会效益明显提升。至年底,公司总资产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5046万元,销售额4.2亿元,净利润4148万元。企业不欠税、不欠工资、不欠社会保险金、不欠折旧费、不亏损,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资产负债率54.41%,银行信用等级为AA+。

 

【插旗菜业生产销售】 2017年,插旗菜业公司引进职业经理人,充实经营管理团队力量。确立自主品牌营销战略,继续打造“插旗”金字招牌,挖掘“华容道”文化底蕴,开启“严大师”品牌推广,革新鲜菜腌制技术,提高菜品质量。华容芥菜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名优特产后,又被农业部评为“2017年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年新增芥菜高效绿色种植示范基地66.67公顷,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发展芥菜种植基地1666.67公顷,较2016年增加466.67公顷,增幅28%;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业务收入2600万元,同比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