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8卷 > 工业 > 正文

生物医药工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12

【概况】 2017年,岳阳市生物医药产业完成产值201.8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3.4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二,是湖南省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市有医药产业及相关企业70家,其中,制药企业22家,药包材生产企业1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3家,生物医药行业从业人数1万余人。全市有原料药、冻干粉针剂、大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等14种药品剂型,药品批文463个。湖南科伦药业是中南地区最大的输液制品生产企业。

 

【科伦制药上缴税金1.7亿元】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简称科伦制药)是一家以生产大容量注射剂为主,包括粉针、冻干、胶囊、片剂等12大剂型、136个品种、272个品规、56条生产线的综合性现代化医药企业,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的大型医药企业。大容量注射剂及抗生素的生产、销售规模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该公司拥有3个省级创新平台,专利249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2017年,湖南科伦在行业大洗牌的环境下,外争细分市场,内推智能制造,逆势而上。所辖8家分、子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38%;上缴税收2.8亿元,同比增长68%,实现利润3.1亿元,位居全省医药制造企业榜首。其中岳阳板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67%;上缴税金1.7亿元,同比增长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