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铁路运输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38

【岳阳车站安全工作】 2017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岳阳车站(简称岳阳车站)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目标,以“安全好、秩序好、服务好、形象好、效益好”为重点,突出抓好安全管理、运输组织、基础管理、服务质量等重点工作,以强化管理规范化推动干部落责,以提升作业标准化推动职工落标,确保客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截至年底,实现无责任铁路交通事故3890天。

 

【岳阳车站运输生产】 2017年,岳阳车站组织优化客运运输,及时研究解决客运输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运输保障能力。严格预算管理,加强成本控制,优化岗位配置,完善收入分配办法,职工工作积极性、责任心进一步提高。全年旅客发送322.4万人,行包发送272.3万公斤,运输收入3.9亿元。

 

【岳阳车站服务质量】 2017年,岳阳车站创新企业文化,切实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和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客运文化的建设,打造服务品牌,创建良好的服务氛围,提升旅客的体验与感受。在春运、暑运、黄金周等重要运输任务期间,精心组织,严密卡控,强化协调配合,全方位做好安保工作,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平稳。

 

【岳阳车站春运工作】 2017年,岳阳车站春运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春运40天(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节后开行广州方向临客111列,节后开行上海方向临客6列。发送旅客55.96万人,其中,节前15天发送9.06万人,节后25天发送46.9万人。车站在春运售票厅及候车室服务台增设互联网电脑2台,为返程的旅客提供免费视频聊天的平台,方便提前到达候车室候车的旅客给家人报平安、送问候,该服务举措得到中新网、《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岳阳东站运输生产】 2017年,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岳阳车站(简称岳阳东站)发送旅客429.9万人,日均发送1.18万人,到达旅客452.8万人。运输收入 77564.97万元。

 

【岳阳东站安全工作】 2017年,岳阳东站以安全优质标准线建设为载体,牢固树立“安全是生命线”“安全是政治责任”的理念,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坚持预防为主,突出源头治理,着力改革创新,抓责任落实,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把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生命线”和政治责任,确保高铁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实现车站运输安全持续发展。至年底实现连续8年安全年目标。

 

【岳阳东站春运工作】 2017年,岳阳东站在春运期间成立党员春运保畅通突击队,每天在站台、售票厅、进出站口等重点岗位,进行客流疏导组织、维持秩序,并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行李,推轮椅,提供咨询、导乘服务,以保证客流的畅通和秩序良好。加强乘降组织人员布岗到位,安全宣传到位,信息互控到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保证客流安全平稳出行。

    2017年春运时间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春运期间,发送旅客48.27万人,运输收入7858.33万元。春运40天接“12306”预约重点服务旅客订单9人次,接受旅客救助361人次,转接移交旅客遗失物品4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