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机场建设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38

【概况】 2017年,岳阳三荷机场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大会战”战略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基本完成机场项目主体工程,项目全年完成投资4.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39亿元,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空港大道建成通车。全年完成土石方20多万立方米,完成主干道基础与道面施工,完成控制性工程三叉港大桥建设,实现空港大道通车目标。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4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72亿元。运营筹备工作稳步推进。机场命名、机场三字码、四字码、无线电频率申请获批复,塔台管制区确定,飞行程序竣工设计进入审批阶段,净空处理抓紧进行。

 

【岳阳三荷机场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岳阳三荷机场位于岳阳经开区西塘镇与康王乡,根据可研批复,建设标准按“4D”规划、“4C”建设,项目建设用地151.53公顷,跑道长2600米,宽45米,一期航站楼6000平方米,并配套消防、通信、空管、综合办公等其他附属设施,总投资12.39亿元。以2020年为目标年,预测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00吨,飞机起降量6450架次。1.5小时车程可覆盖环洞庭湖区、江汉平原和湘鄂赣毗邻地区2300多万人口。形成岳阳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加速岳阳旅游、商贸、现代物流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招商引资,发展临空产业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提升岳阳城市品牌形象与综合竞争力。

    三荷机场项目自2009年开始筹建,历经选址、立项、报批等复杂程序,于2016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截至2017年底,机场飞行区工程建设全部完成,航站楼土建主体工程完成,进入上部钢索结构的制作、安装阶段;其他综合用房、特种车库等17个单体建筑全部转入装修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三荷机场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初期以客运运营为主,逐步发展为客、货并重,打造国内重要的航空货运枢纽。

 

【岳阳三荷机场空港大道建成通车】 三荷机场空港大道是国道353线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的东段部分,与岳阳京港澳高速连接线相接,是进出岳阳三荷机场的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2.83千米,总投资2.72亿元,道路规划宽度为55米,设计车速中间主路60千米/小时,两侧辅道40千米/小时,途经岳阳经开区西塘镇空港新村,用地面积21.02公顷,控制性工程为三汊港大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2017年年底竣工通车。

    空港大道作为进出岳阳机场的快捷通道,将市区与机场距离缩减至20分钟以内,方便旅客进出机场,也有利于打造岳阳东部城区快速交通圈,扩大机场辐射范围,服务空港经济区,为岳阳经济发展、城市东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