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现代物流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27

【千亿物流产业打造】 2017年,岳阳市培育壮大物流产业。全年新增4家A级以上物流企业,全市A级以上企业达30家,居全省第二位。全市物流业总产值约715亿元,同比增长14%。促进聚集发展。初步形成以城陵矶新港为依托的航运物流集聚区,以京港澳高速、国道107线为依托的公路物流集聚区和以京广铁路为依托的铁路物流集聚区。推动转型升级。成功争取“湖南城陵矶新港水公铁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落户岳阳市,全省仅此一家,获得交通运输部近亿元的资金支持,有效促进全市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岳阳市成功申报国家多式联运示范项目】 2017年,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申报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0月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这是继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落户岳阳之后又一个全国试点项目在岳阳落户。该项目申报经过6个多月的准备,得到局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具体指导,在市发改委、城陵矶新港区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建设周期3年,将获得交通运输部近亿元的资金支持。

 

【推动物流企业提质升级】 2017年,岳阳弘昱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岳阳森凯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建华建材(湖南)有限公司4家物流企业成功申报国家A级物流企业,至年底,全市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30家,在全省位居前列。

 

【大型物流园区建设】 2017年,岳阳市根据“十三五”规划部署,全市综合货运枢纽建设项目有云溪森凯物流园、冷水铺集装箱物流中心、君山物流园、城陵矶综合物流园、城区物流配送中心等。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的融合和综合货运枢纽体系的建立,将实现货物运输“无缝化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