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华容工业集中区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54

【经济运行提速】 2017年,华容工业集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18%,缴纳税收1.24亿元,同比增长30%,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3家,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83.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6亿元,同比增长21.2%,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同比增长24%。

 

【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华容工业集中区加快园区设施建设。三封园区完成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专管铺设工程、求索南南路路基土方和路面硬化工程;启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雨污分流工程。石伏园区完成300吨/天的一体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完成10.73公顷10万锭高端纺织项场地平整工程及其区域300米排水沟渠的开挖,铺设地下排水排污管网150米。洪山头园区完成污水处理厂项目立项、可研、环评等建设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用地征拆补偿工作,完成300吨/天的一体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及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安装。

 

【项目建设】 2017年,华容工业集中区宝丽纺织染整生产线节能技改、福尔康甲壳素复合纤维水刺无纺布、星欣彩印、创鑫电子、乐尚电子、展强服饰、中振服装、大豆油生产等项目投产。鸿仁源油脂项目完成厂房、办公楼和综合楼等主体工程建设;恒兴建材新材料研究所基本投入运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进展顺利;海济药业植物提取项目主体厂房竣工,设备完成订购;湘笙和食品项目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康杰淡水鱼深加工项目厂房装修到位,完成设备订购;华权电子、宏邦饰品项目启动厂房装修;丰硕医用有机硅项目和迷迭香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完成;科创纺织和科力嘉纺织各5万锭高端纺织项目厂房启动基脚打桩,完成部分设备订购。

 

【园区建设】 2017年,华容工业集中区完成二期8栋8.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结构建设,基本完成墙体砌筑,总建筑面积4.35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综合大楼裙楼(4层)和主楼(21层)封顶,完成内外装修总工程量的80%;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的临时食堂建成并投入运行,解决园区企业员工的就餐难题

 

【园区管理】 2017年,华容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加强企业帮扶和管理,协调力博电源债务纠纷和破产,强力推进恒兴建材收购辉阳橡胶、给力集团收购润华新能源,大力支持海济药业申报直销牌照,引导康杰食品、科创和科力嘉纺织等企业申报产业引导基金。对企业履约情况进行清理,监督企业严格履行合同,依法依规进行建设、生产和经营等活动。加强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管理,对企业的环保和安全生产进行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园区“三公”经费大幅减少。抓作风建设,实行绩效考核,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做到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作风大转变。

 

【芥菜产业园建设】 2017年,华容工业集中区完成首期35.2公顷项目建设用地场地平整总工程量的80%,启动4个厂区综合楼和宿舍楼的建设,启动4家拟入驻企业主体厂房设计工作;临时施工道路建成,主干道路造价通过财政评审;启动污水处理、自来水、供气、供热等配套设施建设的前期工作;与插旗菜业、道好道菜业、海霸菜业和开口爽菜业4家实力较强且以芥菜为主体的食品加工企业签订入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