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临湘工业园区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9-01-25 09:53

【园区发展加快】 2017年,临湘工业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97.2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64.9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1.4%,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50.48亿元,技工贸总收入330.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0.2亿元,完成税收2.16亿元。临湘工业园区现有入驻企业96家,其中,三湾产业区71家,滨江产业区25家;新入园项目17个,其中,滨江产业区5个,三湾产业区12个。新企业入园,为园区发展增加后劲。土地清理回购,取得新突破,争资融资,取得新进展,机构改革、体制创新,激发园区活力,全市目标管理分值排一类,岳阳市10个园区考核,前进4个名次,园区大会战,获得全市先进单位,产业项目建设,在岳阳市园区排名第五位,标准化厂房建设排名第四位,获得临湘市“2124行动”“四大会战”、综治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临湘工业园区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10个,总投资9.72亿元。占地27.73公顷,总投资7.23亿元,建筑总面积36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PPP项目快速推进,路、管、气安装到位,其中,投资4.867亿元的滨江产业区高新技术创业园,建筑总面积26万平方米,占地20.07公顷,建设28栋厂房及办公楼等相关配套设施; 投资2.36亿元的三湾产业区二期标准化厂房,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占地7.67公顷,建设15栋标准化厂房,主要是配套钓具(浮标)服装、休闲运动器材产业园建设。标准厂房PPP项目建设,8月份启动,项目报批的各项手续,4个月全部完成,11月进场施工,2018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2个总投资1.3亿元的中央环保督查项目进度快,按环保督察组回访的要求,7月底启动,10月1日开工建设,2018年4月底竣工投产。其他设施项目同步推进,完成三湾绿化提质改造项目、滨江公墓山建设项目,12月施工的滨江精细化工区纬八路建设项目、旗杆安置小区二期建设项目开工,完成滨江产业区总体规划和核心城市设计,重新编制修建性详规,完成滨江20.61平方千米区域总体概念性规划、核心区规划、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征收土地80公顷。完成三湾产业区标准化厂房7.67公顷、滨江决业区标准化厂房26.67公顷、滨江项目用地20.67公顷和船形山土地6.67公顷4个项目66.67公顷土地平整。

 

【招商引资工作】 2017年,临湘工业园区总投资15.7亿元的8个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其中,投资1.2亿元的福尔程化工投入试生产,投资1亿元的比德二期主体工程完工,进行设备安装,投资5.2亿元的柳化岳阳中成、投资3.5亿元的宇恒二期、投资2亿元的蓝彬科技、投资9000万元的如虹制药开工建设,投资1亿元的裕昌再生资源项目、投资9000万元的吉象化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5个,签约投资额50.61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19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钓具(浮标)休闲运动器材产业园,总投资8.7亿元的27家浮标企业签约入园,51家钓具企业申请入园;总投资20亿元的岳阳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电镀中心建设项目,第一期投资5亿元,落户高新技术创业区,带动意向投资32亿元的21家企业,申请落户高新技术创业园,产业涉及电子电器、机械加工、建筑装饰、汽车、环保等行业。

 

【争资融资工作】 2017年,临湘工业园区融资、争资到位资金3.18亿元。从华融湘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临湘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光大银行岳阳分行和华夏银行长沙分行融资2.49亿元,从特色县域经济、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工程、株洲清水塘产业转移和棚改等方面争取资金6940万元。